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但管播种,莫问前程

行也禅,住也禅,语默动静体安然。

 
 
 

日志

 
 

一生的愧疚----------献给二十年没联系的老师  

2007-12-25 22:33:30|  分类: 心之呢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学毕业一晃已经二十年,舟山的同学们忙着张罗同学会,听说大学四年的C老师要来,惊喜之余又有一份忐忑。

     那是一个有恩于我对我很有期望的老师,在我任性“违规”的时候,她把我“护”着,在我迷茫失意的时候,她叫我挺着,她一直希望看到我成功的样子。

  但是年过不惑的我至今仍碌碌无为,没有她期望的那般成长起来,内心常觉很愧疚,很对不起她,无脸见江东父老的我,一直鼓不起勇气跟她联系。

  师恩难以报答,只有用内心的祝愿来弥补,就这样带着一生的愧疚走过了二十年。

  今晚,在圣诞夜漫天的祝福声中,我终于给远在杭州浙江大学的老师挂了一个迟到二十年的电话,我多么想对老师说,虽然我是这么一个不懂礼貌的学生,但我内心一直尘封着对老师的感激和尊敬:你留给我的相片、精美的相册、谆谆的教诲,我都没有忘记,你亲手做的饭菜,我到现在觉得还是那么的香......

       我是一个有福的学生,能得到老师如此的眷顾。

       我也是一个很不称职的学生,只需几小时的高速车程,二十年来竟然没看过你一次,哪怕一个问候的电话。

      老师,学生没做对啊!

      二十年的时间在人生的旅程中是一段不短的距离,亲爱的老师,你这几年走得好吗?W老师好吗?可爱的小J我肯定认不出来了,经过英国教育洗礼的她,一定带回了那边绅士淑女的风范,我在校时,她还扎着羊角瓣,还是幼儿园的孩子呢!

      我一直没有等来从事自己喜欢的事业并做到事业有成后给你打报喜电话的那一天,也许这辈子都做不到了,这也许是我人生最大的遗憾之一吧.略感宽慰的是,我有幸正从事着和你同样的职业,成为同学们心目中的好老师, 像你一样地对同学们好,是我一直在做的,把师恩回向给更广大的人,也许是我能给出的对老师最好的报答。      

        从茶山校区返家的路上,已是华灯竞放,出租车司机带着我一路沿江滨路驶过, 有“山如屏转,水似诗流”美誉的瓯江在歌舞升平的圣诞夜显得分外靓丽,一江竞相绽放的火树银花让我感受到了以前不曾觉察的瓯江的另一番美,在此,我要向远在钱塘江畔亲爱的老师大声祝福一声,那是积攒很多年同样的祝福:

   Dear  Teacher,Merry Xmas and a happy new year! 

一生的愧疚----------献给二十年没联系的老师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一生的愧疚----------献给二十年没联系的老师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07)|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