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但管播种,莫问前程

行也禅,住也禅,语默动静体安然。

 
 
 

日志

 
 

难忘贫困山区的小学子  

2007-09-19 16:20:11|  分类: 江心鼓浪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FF你好!

身处互联网信息时代,好长时间没有正儿八经地写过信了。今天你的来信,给我很欣慰的感觉,离开庆元已经三月有余,终于能知道你的近况。

看到你那么懂事和听话,我真想伸手过去牵扶和抚摸一下你在深秋中微冷稚嫩的小手,空间太遥远,思念能来连线,心里是在挂念你了。

我是在淅淅沥沥的海棠雨中离开你们校园的,思念也像这绵绵的雨丝欲断还连,这短短几天的所见所闻所感,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灵。

你们学校的伙食实在是太让人担心了,可能与你们本身购买力有限有关吧!我不知道你们是怎么坚持下来的,怕你们营养不良;看到同学们在操场上的活跃劲儿,又感慨山里的孩子真会吃苦,真能挺。在你们的身上,我依稀能看到一点自己童年的影子,但印象中好像也没这么艰难。

你正处在身体发育期,学习任务又繁重,营养还是要跟上去的,不要老是吃家里带来的梅干菜,要到食堂里买一点现烧的各种菜,贵不了多少,如果怕增添家里的负担,老师可以帮你解决这方面的经济负担,你千万不要在这方面太节省,身体没照顾好,过了发育期,怎么补也是补不回来的,希望你能记住老师的话,权把老师当作你的一个远亲吧,凑巧能帮你一点忙的!

你说给我打过几次电话,不知为什么,我好像没接到过,家里的来电显示也没出现你们的号码,是不是你记错号了呢? 电话是不能保证即时联系上的,但手机是随身的,以后如果想找老师,就打我的手机。0578开头的号码,八成是你的,一旦当时没人接听或返打,那可能是手机没带在身边,过后我会给你回话的。

我当然希望你学习成绩会好一点,但如果真的好不到那里去,也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压力,这个世界上很多事情本身就无法通过主观努力来达到,无奈的不如意的事每个人都会碰到,只是表现形式和层次不同罢了!好心情坏心情在很多时候都是自找的,比出来的。我们努力过,我们奋斗过,如果还难以如愿,那也只有认命了,就象老师的为人处世,始终怀着悲天悯人的求真的心,但常常因理想无法甚至根本不可能在现实中实现而黯然神伤,我常常感觉自己犹如苍茫大地的一粒微尘,太过渺小,过于无力,帮不了别人什么,甚至也帮不了自己什么。  

不同环境下的快乐有不同的诠释,它更主要的是一种感觉、一种内心的触动,一种来自心灵的知足。老师希望你能学会从生活中,更能从不如意的甚至是困顿的生活中寻觅快乐和满足。总之,老师希望看到你健康快乐地成长起来,还有灿烂的抿着嘴笑的可爱可亲的样子。

老师是一个容易被感动的人,有一个场景我始终难忘,就是当你讲到妈妈离开你们姐妹长年外出打工时,在房间里嘤嘤地啼哭了起来,人生的无奈和艰难在你小小年纪的脸上一泻无余。这个场景像一个烙印深深地嵌在老师的记忆深处,叫我好生难忘,我的眼眶也不由自主地湿润起来,好比现在坐在电脑前给你写信的模样。

因为有了暑假庆元之行,我的心里多了一份牵挂。天还不太冷,学校的溪涧边还有小鱼吗?溪涧边种满茶叶的半山腰上还常常云雾缭绕吧?早上凛冽寒风中的马路晨跑你们还想睏吗?二楼食堂的餐桌上是否还堆满同学们从家里带来的发霉发冷的梅干菜?短短的课后用餐时间够你们用吧?冬天的大山里什么时候泼水成冰?坐在冰冷的四处漏风的教室里你们不冷吗?……

一天二次的庆元至景宁的班车把什么人带离你们的校园?又在什么时候再次把我或我们带到你们的身边,带到你的身边?

人是因缘合和的产物,相见相识相牵挂都是一种缘分。希望不久的将来能再见到你,见到你不流泪的快乐的样子。

代向你们全班同学问个好!你们简陋的教室里,有老师在这里留过的身影、声音和如飞鸟般轻轻匆匆来去的脚步声!

代向你的父母和小妹妹问个好!吴坑清朗的天会保佑他们的。

好好学习,照顾好身体,老师喜欢你,喜欢你清纯的模样!

有事可给老师来信!顺祝

秋安!!!

                                     

                                                                                       老师    JBM 于温州茶山

                                                                                                     2005年10月1日

                                                                                                                    

  评论这张
 
阅读(386)| 评论(8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