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但管播种,莫问前程

行也禅,住也禅,语默动静体安然。

 
 
 

日志

 
 

山居笔记(1)-----晨跑路上偶遇  

2007-09-21 09:37:36|  分类: 亲山乐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亲近自然,一直是自己想过的生活,当科技特派员,给我提供了这样的契机. 

      韦帕"台风登陆后的第一天,我上完了茶山的课程,又来到了这个美丽的小山村.

       相通的语言,朴实无华的为人处世,使这里的人们很快接纳了我,使我有机会更方便地走进他们的生活中.     

      其中,晨跑也是我了解当地民生民情的一种方式.

       这里路况不错,条条道路的尽头都是一个个秀丽的小山庄,如果不是考虑到路边的狗太多,我是想一路跑到云烟深处去的.平坦的智平路的尽头,是四十里开外有名的黄岩长潭水库..........一个小时候耳熟能详的地名,我想,以后一定找机会徒步走到那里.

   1.跑上智平路

 

智仁山区笔记(1)-----晨跑路上偶遇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2.乡广播站的牌匾怎么挂在这个民房里?

智仁山区笔记(1)-----晨跑路上偶遇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3.大井头村少人问津的健身苑

智仁山区笔记(1)-----晨跑路上偶遇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4.青山掩映的农家

智仁山区笔记(1)-----晨跑路上偶遇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5.河水向东流,我往西边跑

智仁山区笔记(1)-----晨跑路上偶遇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6台风过后还有这么美丽而完整的稻浪

智仁山区笔记(1)-----晨跑路上偶遇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7.新农村建设路边的垃圾桶,可惜倒地没人扶

智仁山区笔记(1)-----晨跑路上偶遇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8.台风留下的印象随处可见,塌陷的河边

智仁山区笔记(1)-----晨跑路上偶遇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9.桥边的台风印记

智仁山区笔记(1)-----晨跑路上偶遇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10.还有倒伏的稻浪,唉

智仁山区笔记(1)-----晨跑路上偶遇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11.路边时不时可见到一些青藤古瓦的老房子,尽显人去楼空的苍凉

智仁山区笔记(1)-----晨跑路上偶遇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12.这里通向小坑岙村

智仁山区笔记(1)-----晨跑路上偶遇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13.白去深处有人家,云里雾里的小坑岙村

智仁山区笔记(1)-----晨跑路上偶遇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14.雁荡250峰传名天下,美丽的智仁也是生在深闺的小家碧玉

智仁山区笔记(1)-----晨跑路上偶遇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15.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还有人与我打招呼,原来昨晚在乡政府见过,他把我当作朋友了.这位老乡说把稻草捆绑起来扶正,就不会发芽变坏,不过,由于诸多稻杆折断,水分及养分输不上,会影响产量和质量.同时他还问了我有关的耕牛政策问题.

智仁山区笔记(1)-----晨跑路上偶遇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16.快到实施坑村时,一直跟随的新朋友     阿黄

智仁山区笔记(1)-----晨跑路上偶遇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17.河道每隔一段路就有一个阻流堤

智仁山区笔记(1)-----晨跑路上偶遇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18.望过这片竹海,前面就到了实施坑村

智仁山区笔记(1)-----晨跑路上偶遇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19.就近就作小作坊

 

智仁山区笔记(1)-----晨跑路上偶遇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20.前任特派员的项目       生态养猪场

智仁山区笔记(1)-----晨跑路上偶遇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21小河弯弯往前走,带我来到十四坑,再走三四十里路,就能走进小时候向往的地方,那是台州人的生命之水,台州老家最有名的大水库    风景秀丽的黄岩长潭水库

智仁山区笔记(1)-----晨跑路上偶遇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22往乡政府返跑的路上,遇到一个老人艰难地推着一三轮的冬瓜往集巿上赶,他说今年冬瓜便宜,一斤三毛,一车卖完也有四、五拾元.看着他略微吃力的样子,我一路帮着他推车上桥.

智仁山区笔记(1)-----晨跑路上偶遇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23.在他身后,紧跟着的是少他11岁的老伴,老人家说紧走慢赶也赶不上他,并说自己身患多种慢性病,没钱医,只指望75岁的老伴种些菜卖了买药用,还说我是好人,对老人家这么和气和热心。

智仁山区笔记(1)-----晨跑路上偶遇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24。一个多小时的往返路程,回到乡政府时已近七点..

 智仁山区笔记(1)-----晨跑路上偶遇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39)|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