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但管播种,莫问前程

行也禅,住也禅,语默动静体安然。

 
 
 

日志

 
 

茶山巅顶寻黄叶  

2007-10-09 22:15:45|  分类: 江心鼓浪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罗莎”台风过后茶山巅顶行

       "罗莎"过后的茶山,空气格外清冽,找不着弘一法师曾经挂单过的宝林寺,我们驱车前往茶山顶,在半山腰俯瞰自己已工作三年的美丽地方,心头别有一番滋味,这里有我几位亦师亦友的尊敬的同事,还有挚爱我的可爱的同学们......

      换一个角度看校园,学校的茶山校区有一种别样的美.球形的图书馆半圆顶在冷风初起的秋天里格外突兀醒目.

      停车坐爱枫林晚,在夕阳的余辉下,我们没有归家的打算,茶山顶的神韵曾经粗略的领略过几次,此次,是该出来再次亲近一下的时候了,逶迤的山路把我们引向一个远方的山巅,那是大罗山第二峰------茶山之巅.

     茶山门上次和捷灵兄来过一次,止步于侨乡亭,并在这里神聊胡侃一番。二年不到,物是人非,他在美丽的香江边继续着他的一直期冀成功的梦想,而我,仍在曾以"山如屏转,水似诗流"驰名的瓯江边踌躇着抱残守缺的日子,梦想着陶渊明那种“采菊东南山”悠然自得的闲情逸致.

     雕梁画栋的大茶山入口近景

      走过一段上坡路,眼前的情景使我眼睛一亮,错落有致的一大片茶叶种植基地展现在我的眼前,那是温州名茶黄叶早,在三月寒风未去的时光,它就可以以自己的二片嫩芽,供奉在大家的杯前觥里,让三五知已谈笑品茗。

  漫山遍野的黄叶早

 

       斑驳的匾牌记录着曾经辉煌的过去,而逞亮的无公害基地认证却言说着它的现在,还有希望中的将来,说来有缘,此次科技下派乐清智仁,我带去的课题主要也是协助发展当地支柱产业之智仁早茶产业的,智仁位于温州乐清与台州黄岩及温岭交界,终年云雾缭绕,独特的小气候环境孕育了养在深闺人未识的茶中名品------有早龙井美誉的智仁早茶,此茶二月底即有二片嫩叶,故被列入特早茶之列.

       生于海边,碌碌无为于南闽南浙,如能安于茶乡,佳茗相伴,茶山巅顶寻黄叶,仙岩深潭访梅雨,也算是老天对我不错的眷顾。

      无才补苍天,乐作田舍翁,睹物思情,想起了唐代大才子元稹有名的宝塔诗

  茶

       香叶,嫩芽。

  慕诗客,爱僧家。

  碾雕白玉,罗织红纱。

  铫煎黄蕊色,碗转曲尘花。

  夜后邀陪明月,晨前命对朝霞。

  洗尽古今人不倦,将至醉后岂堪夸

 

     连绵的黄叶早引我凝神贯注,抬头前往,一蹓清冽的小水渠拾级而下,它似小家碧玉,没有丽江四方街水渠的喧嚣,但丝毫不缺清净和灵秀,它来自哪里?又奔向何方?“罗莎”带它来,何物引它去?

       它一定来自茶山之巅--------那始终突兀而骄傲不俯的身躯,引领万千生灵翘首以盼。

      世上本无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这也是茶山巅顶之行留给我的思考。

    山穷水复,曲径通幽,寒而有节的青竹长廊,引我等登上茶山之巅。

  评论这张
 
阅读(263)|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