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但管播种,莫问前程

行也禅,住也禅,语默动静体安然。

 
 
 

日志

 
 

山居笔记(11)----春访厚朴林(2)  

2008-03-29 17:27:28|  分类: 亲山乐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续前篇《智仁山区笔记(10)---- 春访厚朴林(1)》

  记忆中的三月一直是个美好而充满悸动的季节,风不再凛冽,阳光开始和煦,万物次第复苏,熟悉的泥土气息里渗透着淡淡的芬芳,山涧的一泓碧水也只是缓缓流动,恰如悄然前行的生命律动,一切都那么优雅和恬静。

   陪君去看桃花红,带君走进白桦林!

智仁山区笔记(11)----春访厚朴林(2)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走在厚朴林中却常提白桦,同行的老项也许是看出些蹊跷,于是对我说:金老师,你把它当成生长在南方的白桦也行,它们都有一样的秉性:一年四季的淡雅,朴实无华的美丽!

智仁山区笔记(11)----春访厚朴林(2)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智仁山区笔记(11)----春访厚朴林(2)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智仁山区笔记(11)----春访厚朴林(2)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智仁山区笔记(11)----春访厚朴林(2)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智仁山区笔记(11)----春访厚朴林(2)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智仁山区笔记(11)----春访厚朴林(2)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智仁山区笔记(11)----春访厚朴林(2)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对着这片厚朴林,我驻足良久,它挺拔、素净而又优雅的身躯深深地吸引了我,叫我心无旁鹜。

  前几天刚看过的一段美文,挺能表达我此时的心境:停的时候,感悟人生别样风景。

智仁山区笔记(11)----春访厚朴林(2)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厚朴林下那从半山腰开始一路绵延而铺的春草,厚厚地、枯黄的、非常大气地横亘在我的面前,也让我非常沉醉,也许是今年春寒太长太迟之故吧,时至今日,它们还没完全从严寒的沉睡中复苏,一种跨越二季才有的加倍的美丽,毫不吝啬地同时展示在我的面前。

智仁山区笔记(11)----春访厚朴林(2)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智仁山区笔记(11)----春访厚朴林(2)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真所谓:

春沐百花秋望月;

夏浴凉风冬听雪。

心中若无烦恼事,

便是人生好时节!

漫漫春草的尽头是寒而有节的竹林,我已经不知多少次置身于智仁的竹林中了,说真的,我是很喜欢岁寒三友之“松竹梅”的,从它们身上,你会感染到在傲霜斗雪中坚持的勇气和“俏也不争春”的人生智慧。

智仁山区笔记(11)----春访厚朴林(2)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智仁山区笔记(11)----春访厚朴林(2)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智仁山区笔记(11)----春访厚朴林(2)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智仁山区笔记(11)----春访厚朴林(2)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智仁山区笔记(11)----春访厚朴林(2)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