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但管播种,莫问前程

行也禅,住也禅,语默动静体安然。

 
 
 

日志

 
 

又见油菜送金黄  

2008-04-02 20:01:22|  分类: 拈花拂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无法忘怀青海高原上迷人的十里繁花,那种超乎云天外摄人心魄的美丽,非常磅礴而大气的展现在你整个生命的视野中,犹如灌顶一般,沁满了当时全部的心灵,所以一回想起油菜花那天地相融的一抹,心中总有股莫名的期盼再见的冲动。  

智仁山区笔记(12)---又见油菜花黄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智仁山区笔记(12)---又见油菜花黄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智仁山区笔记(12)---又见油菜花黄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早早等待着在JM的临江油菜花基地相约踏青赏花的机会,但三月底孩儿脸的天,爱使性子,它用连日理不清道不准的霏霏雨丝绊住了我一而再的前行脚步,也许,由于今年异乎寻常的春寒料峭,最好的观花期可能会相应推迟,冥冥之中的苍天自有它不为人动的最好安排.。

       后来又错过了三月底去婺源的机会,一直心向往之的中国最美丽乡村最美丽季节之行,也终于未能成行。

智仁山区笔记(12)---又见油菜花黄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未曾料想,在熟悉的地方,我却心遂所愿,一种众里寻芳千百度后蓦然回首得到的惊喜,同样给我无比的快慰。

        四月二日,当我披着夕阳走进智仁,车窗外一片片的梨树白桃花红,看得我心旷神怡,而那田野中清香醉人黄澄澄的油菜花,更是铺展在智仁马路的两侧伴我一路前行,她们好象是专门艳丽地为我开着、为我黄着、为我留着、等我赏着似的,一种极大的身心享受油然而生。

      是预约还是我该来到她的面前?它朴实无华着一生中一年中最早的美丽,把一个天上人间展现在我面前。

      一直总认为不期而至的美丽,最美!今天也一样 。

      于无声处徒生些许感慨------- 身为娑婆世界的凡夫俗子,常会感受到苍天在冥冥之中不时送出的美丽,“一个常常感受到世界美丽的人,也一定是个快乐的人”,就像我现在在油菜花跟前下车伫目良久的样子。

     虽是春天最先亮出的金黄,

但在杯影交觞里没有人想到你,

依然忠于职守地 

在田野的一角,

用黄澄澄的芳香镀乡间田野辉煌 

   世有知音,知音其难哉!音实难知,知实难逢,故一曲高山流水千古传唱着,“朱弦慢促相思调,不是知音不与弹”。

 花应有知情,知情也难哉!拈花拂叶会心抚慰,也需要缘分,于是想到一位朋友,想起了她的故事:

我是乡间的一朵油菜花,

为了前世的相约,

在苦寒中,

酿出一年中最早的金黄,

拼命挤到你跟前,

可是,在这黄澄澄的花海里,

你认出了我吗?

智仁山区笔记(12)---又见油菜花黄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黄金招展随春至,可知苦寒酿香浓?”,三月,这个属于油菜花的季节, 就像它脚下的那块土地一样,乍暖还寒, 给人甜蜜,也许以忧伤。

 

  评论这张
 
阅读(196)|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