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但管播种,莫问前程

行也禅,住也禅,语默动静体安然。

 
 
 

日志

 
 

隔了这么久,你还在哪里走?-----汶川大地震诗抄  

2008-05-16 19:15:18|  分类: 心之呢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汶川大地震,惨绝人寰,河流在哭泣,天空在呜咽,

         无数同胞,转眼间,生离死别,骤然阴阳相隔.

         祖国大哀,民族大悲,百姓大恸.

        山水写上几句哀思,仰天垂泪,送一送万千同胞渐行渐远往天的魂灵.

           

          隔了这么久,你还在哪里走?

 

              已过, 四天四夜

              生, 犹如朝霜

              断壁残垣,同一处世界,阴和阳

              还飘摇

              不平行程,生时已平常

              物伤其类

              地上潸然泪水 行行复行行

              能否?

              流到地下   才闪烁成

             指路的 泪光......

 

             天崩了,地裂了,路陷了

             步履艰难

              隔了这么久

             你还在哪里走?

                            

                                    

 同时也作些诗抄,寄出片片哀思,让我们, 共同为我们的祖国和受灾的父老乡亲祈祷!

             

             

           

一、生死不离----作词:王平久作曲:舒楠  演唱:成龙

     受汶川地震影响,四川省德阳市东汽中学教学楼坍塌。在地震发生的一瞬间,该校老师谭千秋双臂张开趴在课桌上,身下死死地护着4个学生,4个学生都获救了,谭老师却不幸遇难。514,妻子张关蓉在擦拭丈夫谭千秋的遗体。

       生死不离,你的梦落在哪里

       想着生活继续

       天空失去美丽,你却等待明天站起

       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

        血脉能创造奇迹

       你的呼喊就刻在我的血液里

      

      生死不离,我数秒等你消息

      相信生命不息

     我看不到你,你却牵挂在我心里

     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

     血脉能创造奇迹

     搭起双手筑城你回家的路基

    

    生死不离,全世界都被沉寂

     痛苦也不哭泣

     爱是你的传奇,彩虹在风雨后升起

    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

    血脉能创造奇迹

   你一丝希望是我全部的动力

 

二、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沈阳网友(116.2.*.*) 的原贴 

      

                孩子快

       抓紧妈妈的手

       去天堂的路

       太黑了

       妈妈怕你

       碰了头

       快

      抓紧妈妈的手

      让妈妈陪你走

 

      妈妈

      怕

      天堂的路

      太黑

      我看不见你的手

     自从

     倒塌的墙

     把阳光夺走

     我再也看不见

     你柔情的眸 

 

    孩子

    你走吧

    前面的路

   再也没有忧愁

    没有读不完的课本

    和爸爸的拳头

   你要记住

   我和爸爸的摸样

   来生还要一起走

  

   妈妈

   别担忧

   天堂的路有些挤

   有很多同学朋友

   我们说

   不哭

   哪一个人的妈妈都是我们的妈妈

   哪一个孩子都是妈妈的孩子

   没有我的日子

   你把爱给活的孩子吧

  

   妈妈

   你别哭

   泪光照亮不了

   我们的路

   让我们自己

   慢慢的走

   妈妈

   我会记住你和爸爸的模样

   记住我们的约定

   来生一起走?         

 

三、妈妈,我来不及http://axyu.blog.sohu.com/87413691     

          

           妈妈 我牵不到你的手

            我来不及......

            妈妈 我来不及想这个世界发生了什么

            我小小的身体 就被压在山一样沉重的水泥墙下

            妈妈 离我最近的书包

         拼命地喊我 可是 我也越来越听不到了

            妈妈   爸爸 我也永远见不到了

            你们 还在一起吗

            在地上 还是地下

            姐姐 弟弟 在哪里

            也和我一样在地上 永远起不来了吗

            爷爷 奶奶呢

           他们 跑得动吗

           能跑出 这天蹦地裂吗

           家里的猪呢 鸡呢

           家里的饭桌呢

          一定 支离破碎了

         挤在一桌 吃晚饭的我们

         永远 也坐不到一块儿了......   

  

四、

孩子你冷吗

单薄的校服已经破啦

孩子你痛吗

折断的翅膀还未包扎

孩子你孤单吗

爱你的爸妈把你留下

孩子你说话啊

难道这里不再有你的牵挂

怀揣梦想的豆蔻年华

匆匆忙忙凋零的花

再多期待 只能作罢

生死边缘 痛苦挣扎

无声无息的泪水流下

高高举起的小手拉我一把

我最最亲爱的孩子啊 不要再害怕

爱会把所有苦难统统溶化

 

五、孩子,你不要这么哭火柴盒  http://www.kdnet.net

                  
        孩子,你不要这么哭

                   你哭得压抑抽噎

                   你哭得泪雨倾盆

                    你哭得天地动容

                   你哭得日月昏暗



                     孩子,你不要这么哭

                     我知道

                      上午你还在妈妈的怀里撒娇

                      上午妈妈刚给你梳理过你的小辫

                       上午你吃饭还在挑食

                       上午妈妈刚给你换上你喜欢的衣衫



                       孩子,你不要这么哭

                        我知道

                        上午你刚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

                         上午你放学时身边还伴陪着小伙伴

                         上午你还在彩排着“六.一”要演出

的节目

                         上午你还无忧无虑地欢度着自己的童年


                        哦,孩子,你不要这么哭

                       我知道

                       这一切都在一瞬间没有了

                      一瞬间你没有了爸爸妈妈

                       一瞬间你没有了亲朋伙伴

                      一瞬间你没有了老师同学

                       一瞬间你结束了自己的童年



                       哦,我不幸的孩子

                      我的宝贝,你不要这么哭

                      你抬头看看

                      你面前这位慈祥的爷爷

                       这是我们国家的总理

                      他早已经是白发斑斑

                      他眼中的泪不能掉下

                      十三亿人民在看着他

                      全世界人民在看着他

                     你埋在废墟里的爸爸妈妈也在看着他

                     你把他心哭碎了

                      你把十三亿人的心都哭碎了

                      哦,我亲爱的孩子

                     我的宝贝,你不要这么哭



                     孩子

                     虽然

                      大家怎么倾心都代替不了你的爸爸妈妈

                     虽然

                     大家怎么寻找都帮你找回不来你的童年

                     虽然

                      大家怎么奋斗都治不好你心灵的创伤

                      虽然

                      大家怎么努力都唤不你回你的昨天

                       虽然

                       人类的劫难不应该让这么弱小的你承受

                         虽然

                         天降的灾难不应该让这么娇弱的你来承担



                         但是,孩子,我的宝贝

                         起码,我们还活着

                         我们总要跨过这个坎

                        
我们总要走出这一天

                         孩子啊

                          我不能告诉你要坚强

                          我不能要求你小脸再露出往日的娇艳

                          我不知道此时应该对你说些什么

                          所有语言都已经显得那么苍白那么弱单



                          孩子,让我给你当妈妈吧

                           我会抱着你宠着你爱着你

                           只要你别这么哭

                           我亲爱的宝贝

                           我的心被你揉碎了

                           我的肠被你扯断了

                           哦,我的孩子

                           你不要这么哭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