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但管播种,莫问前程

行也禅,住也禅,语默动静体安然。

 
 
 

日志

 
 

一次特别的课   

2008-05-21 14:21:22|  分类: 江心鼓浪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周二晚上是我给茶山校区的同学开公共选修课的时间,今晚也一样 。

      临近期末考试的时间了,同学们都特别的忙,一直希望自己的选修课不会占用他们太多的时间,一直希望这门课,成为医学院同学们紧张学习之余放松的课、欣赏的课、对人生有所思考的课。

  今晚的课,我还能给同学们同样的收获吗?今天,2008年5月20日,中华民族历史上第一次为普通遇难同胞举行国丧的全国哀悼日。

  对着一百五十个同学,我只能说:同学们,按教学计划,今天会给同学们讲美丽的珊瑚世界,包括珊瑚世界知识篇和珊瑚世界欣赏篇,老师的课件也带来了,背景音乐也带来了,但是,老师今天的情绪是上不好这个课了,如果你们允许的话,老师就围绕今天这个日子的主题临时给同学们讲点别的吧?同时也腾出一点时间,点枝枝白烛,让大家为四川灾区遇难的同胞们送一程,送一送万千往生天堂的亡灵。

同学们呜咽着同意了。

这次一百二十分钟的讲课对我来说是那么的特别,我也把40分钟的时间留给了同学们,他们(有些同学老家就在四川灾区)一个个默默地走上前台,一半呜咽,一半感触,依次轻轻点亮PPT中白白的烛光(哀思专区http://www.baby8.cn/512/),每个哽咽的声音后面,寄托了同学们对民族未来的深深祈福和对灾区受难同胞的阵阵哀思。

 

                        一次特别的课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一次特别的课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也许,今晚这次课我是不能完成原先的教学任务了,聊以安心的是,不少同学课后一直默默地围站在讲台边,无语间久久不忍散去,用这种方式表达着他们的情感。有一个同学说:老师,如果有哪次课自己一定不能错过的话,就是老师你今晚的这次课!  

       

                                 


                

  评论这张
 
阅读(293)|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