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但管播种,莫问前程

行也禅,住也禅,语默动静体安然。

 
 
 

日志

 
 

呵护灵魂  

2008-05-24 12:43:23|  分类: 心之呢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

在四川地震灾区遇难同胞国哀日后的第一个周末,  想坐下来做一些事情,但自己的思绪似乎仍然没能从那种震撼中沉静下来。也许,感性的我,这几天久坐在钢筋水泥的屋子里,还没有充分地把自己心里的思绪渲泄出来,于是试着去看一些书,翻到冰心老人的诗集,觉得有好几篇短文和诗,在这个特别时刻读来,能有分外的触动,就象这首诗-----纸船,把她抄出来,寄托对五万遇难同胞中伟大母亲的的哀思。

 

纸船(寄母亲)

                 冰心

我从不肯妄弃了一张纸,

总是留着--留着,

叠成一只一只很小的船儿,

从舟上抛下在海里。

有的被天风吹卷到舟中的窗里,

有的被海浪打湿,沾在船头上。

我仍是不灰心的每天的叠着,

总希望有一只能流到我要他到的地方去。

母亲,倘若你梦中看见一只很小的白船儿,

不要惊讶地无端入梦。

这是你挚爱的女儿含着泪叠的,万水千山

求他载着她的爱和悲哀归去。

                                     

前几天听到的一件事情令我如鲠在喉,不吐不快。一个企业领导用一种污辱性的语言呵斥手下一批员工,意思大概是要么完全服从他,要么就滚蛋,二条腿的公鸡还要费力找,二条腿的人哪里找不到? 

我不知道他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只是这个特别的时候,又想到几年前印尼海啸后一个朋友感慨地话:在大自然的力量面前,人就像一只蚂蚁!

而一些人,在一只蚂蚁,甚至在下级员工面前,却不自觉地又把自己错位成主宰的上帝。

人哦,这次四川大劫难,能不能给你一点启示?能不能听一点先圣先贤“亲亲、仁民、爱物”的人品规范,在比你弱小的众生或你以为卑微一点的同胞面前,你以为自己真的很强势吗?慎用你的能力和言语,请留意你枯燥的灵魂!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