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但管播种,莫问前程

行也禅,住也禅,语默动静体安然。

 
 
 

日志

 
 

总有一种感动----写于戊子年端午节  

2008-06-08 19:16:35|  分类: 心之呢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森林公园走走,一直是多年的习惯,今天恰逢周末,又值端午,身边多了个陪同的妻子,下午五点的天色比想象中要暗得早些,心想不至于下雨吧?

真是惦着曹操曹操到,没过多久,一阵紧似一阵的豪雨骤然而至,风也推着雨帘幕幕过来,旋即在路面的温暖下化身为汽,如雾如烟地飘渺,山色中于是多了一份别样的空蒙,想想空山新雨,一扫沉闷的桑拿天,心中也是不无欢愉,就这样半看风景半避雨,我和妻牵手依偎在大树冠下,直到大大的雨滴透过树叶一滴大似一滴地落在头上、湿在臂上,心想也是该起身离开的时候了。

只是,雨太大。

雨不见停,倒是一辆红色宝来车慢慢地减速并在我们身边停了下来, 诧疑之间,一位美丽的姑娘探出身来,朝我们莞尔一笑:下雨了,要带你们下山吗?

   看她后车座上坐着人,妻子和我相视一笑向她致谢,不一会儿,那抹红色带着我们的视线消失在前面拐弯茫茫的烟雨中。

还好,雨不久就小了,一场透雨过后的景山,格外清新可爱,刚才的偶遇也成为我和妻下山路上的话题,虽然没搭上车,但带给我们的那种温暖,犹如端午时片片飘香的苇叶,连同很多美好的感觉,在这个特别的时候,从心底里泛起。

“回首向来萧瑟处,也无风雨也无晴”,总有些平凡的人和事,不经意之间,带给人内心的感动。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