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但管播种,莫问前程

行也禅,住也禅,语默动静体安然。

 
 
 

日志

 
 

又见银杏黄  

2009-12-03 13:34:59|  分类: 拈花拂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金风瑟瑟景物残,

  几行衰柳绝呜蝉

   秋声淅沥在何处,

  似在树林野草间,

   ……

 寒风骤起,落叶缤纷,人心也跟着伤感跟着沉重起来,秋冬总给人太多的肃杀和无奈。只是,浮华过后,大自然会馈赠你另一份美,一种简单、婉约、稳重、不艳不俗的大美。

当车刚驶入遥远的小城市,我就对这陌生的土地产生了好感,主要是因为马路边那片金黄的银杏林,那份突兀直起于天穹或平铺直泻于大地的夺目的黄,即使在没有太阳的初冬,也燥热心绪,温暖心灵。

又见银杏黄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车还没完全停稳,我们就急匆匆地跳下车,迫不及待地把自己溶入满地金黄之中,那寒风中翩跹的黄叶,黄得那么匀,黄得那么透,不过不逊,中庸自然。站在林间,微风轻抚,万千片黄叶轻颤,既如千千蝶舞,也如折扇轻展,飘飘洒洒,零零落落,挤挤挨挨,铺就层层叠叠的满地金黄。翘首望天,黄叶一经冬阳穿过,愈发鲜亮璀璨,金光闪闪,而银杏古树,则直耸接云,只漏下星星点点澄蓝的天幕.,悠游此情此景,好像置身于美仑美奂的金刚琉璃世界,多少前世今生的梦,万千美好,尽皆实现。

爱上银杏黄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喜欢银杏,因为它的挺拔,严冬逼近,仍在阳光里明媚,在雪雨里挺立,笑看岁月沧桑。

喜欢银杏,因为它的叶形,寄唐风宋韵,千年传承的诗情画意,尽在轻轻一扇间

喜欢银杏,因为它的国色,踏春而来,绿得鲜亮;冬去从容,黄得纯粹。

喜欢银杏,也许不需要理由......

爱上银杏黄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这次进山之旅,原以为会枫红层层,万山红遍,可是期盼之景没有出现,而印象深刻的,反倒是这天使编织的金色的银杏黄。

据说,银杏是现存种子植物中最古老的孑遗植物,在地球上已经存在了几亿年,万千生物次弟登场,风流散尽,显耀不再,只有银杏,仍保持着它最原始的容颜,株干端直地走过洪荒世界。

又见银杏黄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滚滚长江东逝水,

浪花淘尽英雄。

是非成败转头空,

青山依旧在,

几度夕阳红。

白发渔樵江渚上,

惯看秋月春风。

一壶浊酒喜相逢,

古今多少事,

都付笑谈中。

 

  评论这张
 
阅读(664)| 评论(8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