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但管播种,莫问前程

行也禅,住也禅,语默动静体安然。

 
 
 

日志

 
 

春节散记【1】-------牛年第一场雪  

2009-02-02 07:36:49|  分类: 我爱我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知为何这样喜欢雪,这样喜欢与雪有关的人和事,卢梅坡的名句“与梅相依偎,并作十分春” 我从小就喜欢吟诵,从此记住了“一心晶莹无暇,独爱红尘奇葩”的报春雪;长大后更喜欢上古龙笔下的西门吹雪,喜欢他“明知高处寒,偏爱高寒境”的别样情怀;而看了曹翁的《红楼梦》后,那“好一似食尽鸟投林,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干净”的千古名句,寥寥数语间,使物尽人散后的尘埃落定凭添了许多禅意。

春节散记【1】-------牛年的第一场雪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农历正月初一,在台州老家,当我看见好几年不见的鹅毛大雪如盼而至时,不禁像小孩一样欢喜地笑啊叫啊,四十好几的人了,却如稚童一般,连老母亲都在笑笑地说我。

不关寒暑,不关风情,我喜欢迎着萧萧北风飘洒而来的雪,你因时而来、因时而融、因时而去,至真至纯,多像一位自然率真的孩子------

我是一个雪孩子

一个淘气的雪孩子

我在云朵上睡着了

被调皮的风轻轻一推

我就来到     你的窗前

 

风啊

找不到我的踪迹

你别哭呀

你可知道

你不咸涩的眼泪

就是我下的第一场及时雨

春节散记【1】-------牛年的第一场雪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朱华易消歇,荣枯不须臾。从苍茫遥远的太空走来的雪,是不是来自生命的原故乡?不然为何历经无常世事,任凭尘世喧嚣后,还能依然故我地用洁白坚持一生。 

  评论这张
 
阅读(323)| 评论(10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