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但管播种,莫问前程

行也禅,住也禅,语默动静体安然。

 
 
 

日志

 
 

喜欢《倾城之恋》  

2009-03-26 07:03:13|  分类: 心之呢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喜欢《倾城之恋》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根据张爱玲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倾城之恋》,讲述发生在上世纪30年代沪港两地的一段传奇爱情故事。故事情节跌宕展开但情感演绎细腻自然,全篇苍凉而美丽的爱情故事,少见造作矫情的痕迹,不知不觉间叫人沉醉其中。

影片的唯美还在于其似乎不经意间散发出的诗的馨香,《诗经·绸缪》名句“绸缪束薪,三星在天。今夕何夕,见此良人。子兮子兮,如此良人何!”,通过女主人公磁性的声音反复吟诵,听一回醉一回, “死生契阔,与子相说”所要表达的那种爱的唯美,教人从心底里向往和感动。 

爱女人的美是男人的天性,对于男性观众来讲,我认为一部好的电视剧总是有吸引人的女主角,她不一定外表最美,但要有一种自自然然难以抗拒的味道,如剧中陈数饰演的白流苏,美丽高贵,气质优雅,风韵别具。

好的电视剧也总是不乏美丽的插曲,如天簌,如清泉,让人百听不厌,如同这首凄婉动听而又清新的《美丽》歌——

 在那青青的春草叶上

轻盈的露珠在摇晃

是谁的目光悄悄开放

是谁的爱独自嘹望

看不见的事皆在天上

看的见的事皆就在身旁

那车水马龙的人世间

那样地来   那样地去

太匆忙

 

美丽呀   倒影在心房

美丽呀   泪珠挂腮上

美丽呀   花儿吐芬芳

美丽呀   你让我慌张 

喜欢《倾城之恋》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97)| 评论(4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