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但管播种,莫问前程

行也禅,住也禅,语默动静体安然。

 
 
 

日志

 
 

上海的颜色  

2012-12-15 13:29:17|  分类: 拈花拂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总共去过上海七次,春夏秋冬各已有之,算是比较频繁了。

我能记住的上海很多,这里要记录的,不是奔流归海的滔滔黄浦、不是檀紫氤氲的古朴城隍、不是金碧辉煌的静安古寺、不是霓虹万千的东方明珠、也不是浦东那幢标志性的中国红,天上人间般的上海日夜摇曳着无尽的光影,我记录的,只是不期而遇的那一景,那一事,虽是偶遇,却经久不忘的那一幕。

来上海这么多次了,心里一直惦记着龙华寺,它是当地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古刹。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我穿行在徐家汇的大街小巷,既感受着大上海豪门府弟贵族式的奢华大气,也触动着市井布衣蚁群般的拥挤忙碌。快到龙华寺时,拐进街角,突然有片通透的银杏黄悄无声息地飘落进我手心,它纯洁厚朴的特殊叶形,好像某种生命把自己的心交付予你,心中不免升起一阵感动。待我随风抬头,叶随风落,自己就被包围在飘飘洒洒的太阳雨中了,可爱的小生命,你是迎接我的吗?你知道我是喜欢你的,你用最纯粹而灿烂的心,选在生命最美好的时刻装扮着这个生机不再的季节,而今天,没有早一步,也没有迟一步,你给我生命中最好的礼遇,我依稀能听到你随风而至的呢喃了 :“哦,你来这里看我,正好!”

上海的颜色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安静的上海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安静的上海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安静的上海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安静的上海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听说上海音乐厅和人民广场等附近有更好的赏秋之处 ,但我这次已没有更多的时间来感受它们了,亲爱的银杏黄,你雍容而又雅致的样子,连告别和飘落都那么洒脱、沉静、从容,我真的非常喜欢你!也因为你的样子,让我对这个钢筋水泥的大都市,多了份不曾有的由衷的好感,你是我记忆中这个城市的颜色。

记得张爱玲说过:“我要你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个人是等着你的,不管在什么时候,不管在什么地方,反正你知道,总有这么个人。”万物同一体,以物喻人,把它用在银杏身上,我觉得也挺贴切。

  评论这张
 
阅读(600)| 评论(10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