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但管播种,莫问前程

行也禅,住也禅,语默动静体安然。

 
 
 

日志

 
 

丹桂正飘香  

2012-09-25 13:32:41|  分类: 拈花拂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独占三秋压众芳,

        何夸橘绿与橙黄。

        自从分下月中秋,

        果若飘来天外香。

       在这秋的寂静里,阵阵幽香忽浓忽淡,不时袭来。不经意间,绿荫葱茏的高教园区,溢满丹桂花香。

桂花最让人着迷的无疑是朱熹谓之的“天香”了,那是一种无处不在又无可摸触的悠香,仔细吸着,用心品着,继而贪婪的觅其归处。你急急顾盼,却常芳踪杳无,只觉四方上下,周边都被这芬芳所弥漫所拥抱,似乎周身内外都依着它的芳魂恋着它的肌肤,叫人欲归还返,无力别去。

不知道用什么来比喻桂花更合适,是不施粉黛的青涩少女?还是紫烟深处的方外仙子,它情疏迹远,但香留驻的样子,既给人无限的脉脉温情,却又清香远逸,清纯得似乎不沾一点人间的尘。

“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有桂花的秋天,还真让人依恋和喜爱,即使在碌碌红尘中也能梦回“不知有汉,无论魏晋”的晋太元中,虽然花开会落,虽然秋去不再。 

一自移家入紫烟,

 深林住久遂忘年。 

 山中莫道无供给,

 明月清风不用钱。

~~~~~~~~~~~~~~~~~~~~~~~~~~~~~~~~~~~~~~~~

      所附照片为早上在学校附近的高教园区所摄,因为桂花,所以欢喜

桂香散记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桂香散记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桂香散记 - 山水悠游 - 山水悠游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74)| 评论(1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